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博鰲論壇年會54場討論議題個性化 卡梅隆談電影

  論壇議題更具多樣化和互動性

  星雲大師講禪學 卡梅隆談電影 諾獎得主説創新

  記者今天從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獲悉,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的會議數量較之去年均有大幅度提高,增加了四分之一,會議將更富互動和個性化。

  本屆年會圍繞主題共安排了54場討論,同一時段最多有五場平行會議。會議形式從分會、圓桌會議、夜話,到閉門會議、午餐/晚餐討論,更加多樣化。

  年會上,議題將更加多樣化,兼顧宏觀與微觀。既有多哈、IMF、G20、債務風險、貨幣政策等全球經濟、金融話題,也有亞洲合作、歐盟、非洲、拉美、新興經濟體等區域性話題。對行業和企業議題感興趣的,可關注移動網際網路、汽車、投資、生命科學、中小企業、頁巖氣、並購、家族企業、出口企業,此外還有公益慈善、社會型企業、城市化、人口、消費、教育、女性、青年、糧食安全等社會民生類議題。

  為滿足部分知名人士希望與代表深度交流的要求,本屆年會增設了一種新的會議形式,邀請知名人士就某一專題進行對話。

  目前年會已邀請星雲大師講解《現代社會的喧囂與心靈的寧靜》,好萊塢導演卡梅隆談他的電影,達索集團CEO談3D,世行前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談《新結構經濟學》,以色列諾貝爾化學獎得主DanShechtman談《技術創新力與科學家的創業精神》,IMF總裁拉加德談《國際金融治理改革》。

  • 來源:海南日報 作者:羅霞
  • 編輯:姚慧婷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