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了解展會

中國四大車展之一的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即將於8月30日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盛大開幕。按照展期安排,8月30日為媒體日,8月31日-9月1日為專業觀眾日,9月2日-8日為公眾日。為期10天的展會預計接待觀眾超過60萬人次,2013成都車展首次啟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的全部9個展館及室外場地,展出面積達14萬平方米。

觀展指南

  • 日程
  • 交通
  • 購票
  • ·車展時間:8月30日-9月8日
  • ·車展媒體日:8月30日
  • ·專業觀眾日:8月31日-9月1日
  • ·普通觀眾日:9月2日-9月8日
  • ·地點: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
  • 酒店
  • 展館
  • 旅遊

媒體支援

此次的成都車展總共劃分了9個展館,參展廠商普遍加大了投入,展臺面積平均增幅達到20%。展位面積突破1000平米的品牌多達35個,東風悅達起亞、北京現代、上海汽車、奧迪、寶馬、英菲尼迪、賓士等7個品牌更是逼近2000平米。

重磅亮相 更多>>

聚焦

差價過百萬 央視調查同款汽車國內外售價

同款進口車在中國賣133.9萬,而在美國僅約合人民幣35萬元,國內不僅比國外高100多萬,還要加價!銷售員都説關稅高,真的嗎?一款出廠價52萬元的進口車,加所有稅費,也不過130萬元,而國內4S店,最低賣189萬元!暴利!

按照我國稅率,進口汽車需要繳納三種稅,即關稅、消費稅和增值稅。而排量超過4.0升的進口車按稅額最高一檔徵收,完稅後價格增加一倍多;3.0升—4.0升進口車型的平均徵稅額為價格的95%;而2.5升—3.0升進口車的平均徵稅額為價格的66%。但目前大多數進口車售價是國外車型的2—3倍。

揭秘:國外進口車廠商利潤近30%

只有在進口汽車領域,經銷商利潤普遍在10%以下,國外廠商利潤甚至接近30%。這種批零利潤嚴重倒挂的不正常局面,正是壟斷的結果。[詳細]

壟斷致國人買進口車每年多付1000億

今年上半年我國進口車超50萬輛,假設每輛車在總經銷環節的平均利潤為10萬,國外車企今年前六個月就從中國賺取了500多億元。 [詳細]

中國汽車消費市場七特點:SUV引領汽車消費升級

調查發現,2013年上半年整體中國汽車消費市場存在七大特點:

1、消費者為王,汽車市場正在向買方傾斜;2、SUV引領中國汽車消費升級,消費者正經歷換車時代;3、SUV細分市場競爭激烈,小型SUV關注增速最快;4、中國乘用車排量消費重心有向1.6~2.0L車型偏移的趨勢;5、消費者關注乘用車的價格向12萬元和22萬集中;6、自主品牌關注份額呈現出擴張態勢;7、品質先行,消費者購車關注要素轉變。

自主品牌SUV增長最快 佔比提升

上半年,自主品牌SUV銷量同比增長近五成,是自主品牌銷量增長的主力。[詳細]

SUV火爆背後價格戰隱現

在一片繁榮之後,SUV市場一場價格戰正在醞釀。8月初的SUV市場便以降價開局。[詳細]

車展面面觀之會場花絮

車展面面觀之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