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科協通報14家“國字頭”問題學會

  • 發佈時間:2016-05-09 01:30:53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北京5月8日電 (記者劉莉)為貫徹落實《科協系統深化改革實施方案》,中國科協近日對其所屬學會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對不同程度存在問題的14家“國字頭”學會進行通報,限期整改並提交整改報告。

  14家學會是: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中國有色金屬學會、中國稀土學會、中國可再生能源學會、中國圖像圖形學學會、中國工程機械學會、中國技術經濟學會、中國科學技術史學會、中國可持續發展研究會、中國科學技術期刊編輯學會、中國土地學會、中國農業歷史學會、中國微量元素科學研究會、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

  據中國科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梳理主要依據《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章程》、《中國科協全國學會組織通則(試行)》、《中國科協團體會員管理辦法(試行)》等相關規章制度。發現中國科協所屬學會存在的問題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一是學會過“弱”,已經不符合全國性社會團體的基本條件;二是依法依章程辦會意識差,不能按規定開展換屆選舉、召開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按時備案等工作;三是學會內部運作管理混亂,工作停滯不前。具體表現為:不執行中國科協決議和決定,學會活動資金不足,未按期開展換屆工作,未經中國科協批准召開換屆大會,未按規定召開理事會(常務理事會),未按要求進行備案,分支機構管理不規範,財務管理工作不規範,負責人超齡任職,學會內部不能正常運轉,辦事機構無專職工作人員等。

  另外,在問題核實過程中,1個學會已進入登出程式,還有6個學會已主動對存在問題進行積極整改,免於通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