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富德生命人壽公佈2015年年報

  • 發佈時間:2016-05-09 01:30:51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近日,富德生命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富德生命人壽”)公佈了其2015年年報。2015年,富德生命人壽全年營業收入為1110億元(新準則下),同比增長108%。截至2015年末,該公司償一代下償付能力充足率為157%,償付能力充足。

  結構調整已見成效,償付能力充足

  富德生命人壽正在迅速進行業務結構調整,減少對短期高現價保單的增長依賴,調整方法是大力扶持個人壽險這個傳統業務渠道。

  年報顯示,富德生命人壽合併報表營業收入1110億,其中保險業務收入800億,同比均實現翻番。在市場地位加強的同時,富德生命人壽償付能力穩定、資本管理能力不斷提升,風險管控有所增強。年報顯示,截至2015年末,該公司償一代下償付能力充足率為157%,償付能力充足。富德生命人壽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保監會規定,2016年1月1日起開始執行償二代標準。即便按照償二代標準,公司2015年四季度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也達到115%,高於監管要求。同時,公司業務結構調整已見成效,傳統壽險業務比例逐漸增大,相信在償二代標準下,2016年,公司依然能保持充足的償付能力。

  投資表現出眾,風險管控增強

  2015年,受益於公司資金運用能力和市場風險管理水準不斷提升,權益資産及不動産資産結構得到調整優化,富德生命人壽年度投資收益率保持行業前列。公司2015年全年凈利潤為95.37億元,同比增長274%;投資收益為292億元,同比增長93.3%。

  富德生命人壽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風險控制方面,富德生命人壽堅持“風險管理創造價值”的管理理念,持續完善一系列資金運用相關風險管理制度,建立了較為健全的投資組織體系和授權體系。

  就市場關注的上市公司投資項目,富德生命人壽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司去年舉牌投資的多為低估值、業績穩定、能夠獲取分紅的金融、地産、消費等優質藍籌股,其目前持有的上市股票中,大部分為長期股權投資,相關股票市值不受市場波動影響。因此市場風險整體處於可控狀態。

  創新産品優化服務,提升核心競爭力

  年報數據顯示,生命財富寶一號年金保險、生命如意寶一號年金保險等保費收入居前五位的保險産品對富德生命人壽業績貢獻良多。自推動“大産品戰略”以來,富德生命人壽在産品創新方面確實引人矚目。業內人士預計,隨著“尊養無憂”老年防癌險、“富贏一號”、“創富人生”等各類量身定做的專屬化産品陸續面世,富德生命大産品戰略有望全面開花,帶動營收繼續快速增長。

  服務體驗上,2015年富德生命人壽在充分利用移動互聯等新技術方面也屢有亮點。以其首創的精英代理人理賠服務為例:當客戶發生風險事故時,通過公司認可的精英代理人可以通過移動終端的“理賠直通車”向客戶“提錢”給付部分理賠款,真正做到先賠付後審核。結合之前上線的“移動理賠”項目,客戶只需要通過電腦或者手機,把資料提交就可以完成案件的賠付問題,目前“移動理賠”已經完成了上千件案件。

  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底,富德生命人壽已在北上廣深等全國各大城市設立分公司35家,基本完成了全國壽險市場的機構佈局。富德生命人壽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未來5年“長短並舉,躉期雙飛”的發展路徑,公司將從盈利模式、現金流來源、新業務價值和運營效率入手,規模與價值並舉,推動業務持續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