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歐陽欽畫傳》《黃葳畫傳》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 發佈時間:2016-04-19 01:30: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記者韓義雷)4月17日,由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主辦的“《歐陽欽畫傳》《黃葳畫傳》出版座談會”在北京舉行。“父母告訴我,搞特權化是可恥的。”歐陽欽、黃葳夫婦的長女歐陽曉光在談起父母的教育時説,“他們一直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我們。”

  歐陽欽、黃葳夫婦老戰友吳德峰的女兒吳持生説,“今年清明掃墓歸來,我感慨萬千地寫了一篇博文,反映的就是他們的一門忠烈。”

  歐陽欽是1919年赴法國勤工儉學、1924年加入中國共産黨的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曾先後在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紅三軍團擔任過政治部組織部長和紅六師政治部主任。長征到達陜北後,他在陜甘省委、陜甘工委、國民黨統治區的陜西省委和西北局擔任負責工作。抗戰勝利後,到晉察熱遼分局任秘書長,新中國成立後任旅大市委書記、黑龍江省委第一書記和東北局第二書記。“文化大革命”期間受到林彪、“四人幫”的殘酷迫害。粉碎“四人幫”後,當選為第五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少年時代的吳儂才女、清華學子、抗日民先、中共黨員戴中扆, 中共長江局、延安窯洞的黃葳,進軍東北的縣委書記、大企廠長、研究所長,‘文革’後科技戰線撥亂反正的領導人,她親歷和參演了中國人民偉大的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改革開放的艱難曲折與勝利輝煌。”在《黃葳畫傳》序言中,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宋健點明瞭畫傳的價值所在,“每個人都應記住,為今日生存而勞,為明天所需而備,為後代幸福而爭,這先人大致的遺訓。”《歐陽欽畫傳》《黃葳畫傳》由滕敘兗、歐陽曉光編著,近日在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滕敘兗説,畫傳就是要做到“畫中有傳,傳中有史,史中有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