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平度標準廠房分割出讓 助力中小企業輕鬆創業

  • 發佈時間:2016-04-19 01:30:46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日報訊 (楊發鵬 張德傑 于有升 記者王建高)近日,坐落于平度市南村家電小企業産業園裏的青島常蒸蒸發器科技有限公司分割購買了園內的1.4萬平方米工業標準廠房,並在平度市科技工信局和青島市城投集團的幫助下,拿到了山東省首張工業標準廠房分割出讓房地産權證,標誌著青島市工業標準廠房分割出讓政策實現落地。

  據了解,南村家電小企業産業園主要為海信集團南村家電電子産業集聚區配套,産業園規劃佔地面積261畝,總建築面積17萬平方米,入駐配套企業30戶,全部投産後年營業收入可達15億元。截至2016年3月,園區一期建設完成3.8萬平方米,已有青島庫曼電子、青島常蒸蒸發器、青島厚維電子、青島博瑞特電子、廣東銳捷物流等配套企業入園,以低成本購入了合適的廠房。

  按照以往規定,對於投資額低於5000萬或者用地面積低於15畝的新建工業項目,不允許單獨供地,這使青島市70%以上的工業中小企業面臨項目落地難、融資難等現實問題。

  為更好促進小企業創業創新集聚集約發展,青島出臺了小企業産業園工業標準廠房分割出讓政策。此舉破解了中小微企業用地難、分割難、資産抵押難、盤活難等現實問題,有利於中小微企業根據産業規劃和自身投資能力“靈活”購入廠房,輕鬆創業。青島常蒸蒸發器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拿到了1.4萬平方米單層工業標準廠房的房地産權證,每平方米價格僅為2000元左右。

  平度南村家電小企業産業園二期將規劃建設4萬平方米高標準工業廠房,通過落實分割出讓政策,為更多家電産業中小企業提供生産場地,幫助企業實現項目低成本落地,促進企業集聚集約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