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築牢第三方支付“防盜網”

  • 發佈時間:2016-03-27 06:05:59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3月21日《經濟日報》刊發的《第三方支付“安全警鐘”再敲響》一文,對第三方支付存在的風險、原因進行了探究,並且給出了破解之道。

  讀完該篇報道後,筆者既對第三方支付中存在的安全問題深感擔憂,同時期待報道能夠引起各方關注,齊心協力為第三方支付裝上“防盜網”,保障消費者的資金安全。

  首先,支付機構必須做好“查缺補漏”。作為第三方支付平臺的提供方,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先進的技術手段加強資金支付監管,提供既方便快捷又安全可靠的支付服務。另一方面,加快實名認證步伐,儘快實現賬戶實名制,為賬戶被盜刷後的追查、追償提供可能。同時,支付機構也要增強責任意識,保護好用戶的個人資訊。

  其次,作為消費者,要不斷增強自身的保護意識,看好自己的“錢袋子”。在使用快捷支付消費的同時,注意保護好個人網銀資訊。同時,要從被盜刷案件中汲取教訓,提高風險防範意識。

  最後,監管部門與行業協會應齊發力。在支付方式日趨多元化的當下,現行法律尚沒有專門規範第三方支付的規定,前不久雖然發佈了第三方支付管理辦法,提出第三方支付應堅持“小額”“小微”等原則,但落地尚需時日。行業協會與金融監管部門應強化對支付機構的約束作用,不斷完善支付技術標準、支付業務功能監管等規定,同時降低消費者的維權成本,為消費者築牢“防火牆”。

  (湖北省江陵縣委 薛建成)

第三方支付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石基資訊 28.20 5.11%
2 國民技術 9.55 4.49%
3 中科金財 21.45 4.08%
4 西藏旅遊 16.43 3.86%
5 信雅達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上海鋼聯 74.30 -3.19%
2 東方財富 16.47 -2.72%
3 天喻資訊 10.80 -2.44%
4 新國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