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保險電商慧擇網成功融資2億元人民幣

  • 發佈時間:2016-03-21 22:08:18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專電 中國保險電商平臺慧擇網21日宣佈,獲得B輪融資2億元人民幣。分析人士認為,這意味著網際網路保險企業正日益受到市場認可和投資者青睞。

  據悉,慧擇網本輪融資由萬融資本領投,創東方及拉卡拉旗下考拉基金合投,漢能投資擔任財務顧問。

  有行業人士分析,第三方網際網路機構獨立於保險企業與用戶,正在以獨立視角改變傳統保險行業銷售為先導的現狀,促使行業回歸到産品服務驅動發展的軌道上。這順應了中國新型服務業崛起的趨勢,也可被視為當前中國供給側改革在相關行業中引發的變革。

  從全球看,網際網路保險在美歐等網路技術和市場經濟發達的國家已經成為一個主要業態。資料顯示,在美國,部分險種的網上交易額佔比達到50%。英國車險和財險的網路銷售額佔比分別達到四成和三成。在亞洲地區,日本和南韓車險的網際網路平臺交易佔比分別達到了40%和20%。

  慧擇網成立於2006年,是經中國保監會批准成立,首批獲得保險網銷資格的網站。目前與慧擇網實現系統完全對接的保險公司達70余家,用戶數突破2000萬。

  慧擇網CEO馬存軍指出,網際網路保險服務平臺在整合保險産品的同時,通過大數據分析用戶的需求,可以在用戶與保險公司之間創造最大價值。隨著融資到位,未來慧擇網將以大數據應用、保險場景化和移動産品為抓手,提升服務的核心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