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網際網路中國的光榮與夢想

  • 發佈時間:2015-12-15 07:33:32  來源:農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記者

  沒有一個行業正像網際網路這樣深刻地改變著中國人的生活。

  第二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召開在即,已經創造出奇跡的中國網際網路行業正面臨怎樣的形勢、正邁向怎樣的未來?

  新華社記者對話中國網際網路行業的眾多領軍人物和業界專家,分享他們眼中網際網路中國的光榮與夢想、現實與未來。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將從根本上改變全球貿易格局

  在網際網路時代,可以通過技術從根本上改變當前的全球貿易格局。現在的全球貿易格局已經讓大企業從中獲利,但我們還需要幫助中小企業。

  網際網路時代中國有了全新的發展機遇。“網際網路+”“一帶一路”“雙創”“網路強國戰略”等,背後思想是利用新技術激發企業活力、開放市場,這是對改革開放思想的繼承和發揚,一定會給市場和企業帶來更多新機遇。

  “雙11”意味著發現了“新消費”“新實體”,考驗了“新技術”,這些合起來,就是未來“新經濟”的主力。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擁抱網際網路,機會比困難更多

  網際網路正在加速淘汰傳統産業,如果不進行網際網路化,如果不去融入這個浪潮,你就會被淘汰。怎樣擁抱網際網路,怎樣用網際網路的方式做事,或者説用網際網路的技術來提升競爭力,成為人們當下的思考。

  現在大家都有擁抱網際網路的意識。360行、甚至3600行,每一個行業跟網際網路的結合都會有創新出來,都會有很多機會。雖然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但如果認真研究、下大決心去擁抱網際網路,機會比困難更多。

  360公司董事長周鴻祎

  萬物互聯時代正在到來

  我們處在一個特殊的時期,移動互聯網已經發展到巔峰階段,新的網際網路形態——萬物互聯正在産生。

  移動網際網路整合了社會閒置資源,産生了新的商業模式。網際網路也開始滲透進各行各業,“網際網路+”是在推動傳統行業轉型升級,創造新業態。

  未來是萬物互聯的時代,它絲毫不亞於PC和智慧手機創造的輝煌,這個時代産生的智慧設備將會改變産業,讓企業更高效、更有創造力,它將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

  中國網際網路資訊中心主任兼總工程師李曉東:

  從受益者變成引領者

  我國網際網路從無到有,目前已成為網際網路用戶和産業大國。中國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寬頻網路,行業整體技術創新能力不斷增強,網際網路産業的“中國模式”舉世矚目,更重要的是一大批懂網際網路、愛網際網路、做網際網路的人才正推動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和進步。

  未來,超高速網路、萬物互聯等資訊技術必將推動並鞏固網際網路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推動網際網路深度融入社會治理、經濟發展等;我國網際網路的國際話語權將進一步提高,秉承開放、合作、共用、參與網際網路文化的中國網際網路,將從全球網際網路發展的受益者變成貢獻者和引領者。

  滴滴出行創始人程維:

  網際網路夢背後是“中國夢”

  移動網際網路發展的速度越來越快。人們一直在談論“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中國夢”“網際網路+”等,很多年輕企業在很短的時間內創業、發展到一定規模,這難道不就是“中國夢”嗎?

  中國網際網路企業的國際化還很艱難,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網際網路企業不但可以守住國內市場,也可以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記者羅宇凡張遙許晟黃筱)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