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內蒙古多點連線推進旅遊業轉型升級

  • 發佈時間:2016-03-21 21:30:54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2016年,內蒙古以建設體現草原文化、獨具北疆特色的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基地為旅遊發展目標,圍繞旅遊産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這條主線,推動旅遊産品向觀光、休閒、度假並重轉變;突出“草原文化、北疆特色、休閒度假”三大主題。按照“一帶四區十一圈多點連線”的佈局,著力提升自治區東中西部地區旅遊業協同發展水準。全力打造草原旅遊、森林旅遊、民俗旅遊、避暑度假旅遊、冰雪旅遊、溫泉療養、自駕車旅遊、攝影旅遊、都市旅遊、商務會展旅遊、沙漠觀光、民俗體驗、康體養生、工農業旅遊、紅色旅遊、航太旅遊和休閒度假等旅遊産品體系,滿足多樣化和多層次的旅遊消費需求。推進全區旅遊業空間運作的整體效率不斷提高。“一帶”,即建立以中俄、中蒙邊境為依託,以邊境城市及口岸為節點的中國北疆跨境旅遊帶,全面提升邊境旅遊、跨境旅遊品質,有效帶動邊境地區的開放與發展。“四區”,即依託自治區的旅遊資源稟賦和區域空間格局,科學構建四大旅遊區域。“十一圈”,即構建呼包鄂、阿海滿、海滿額根、大興安嶺東麓、赤峰南部、錫克烏、錫林郭勒南部、蒙晉黃河大峽谷、烏蘭布和、烏海湖、阿拉善等11個旅遊經濟圈,打造資源集中、功能完善、要素齊全的旅遊經濟集聚區,成為自治區建設旅遊觀光、休閒度假基地的核心區域。“多點”,即培育多層級旅遊目的地,積極引導各類旅遊目的地彰顯特色、錯位發展,加快培育一批優秀國際、國內和鄉村旅遊目的地。“連線”,即在自治區“一帶四區十一圈”旅遊發展格局的基礎上,以旅遊公路、城市和景區為依託,串聯相關景區,連點成線、聚點成塊,逐步形成全域化、多元化、大眾化的旅遊路線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