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樂明翰:“一帶一路”是中國履行國際責任的方式

  • 發佈時間:2016-03-19 16: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19日訊 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6”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舉行。法國巴黎銀行董事長樂明翰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這一倡議是幫助中國履行國際責任的一個方式,一定會成為巨大的成功。>>>點擊進入直播專題

  樂明翰表示,“一帶一路”這一倡議已經從夢想更多地轉化成現實。他充分肯定了這一倡議的積極作用。他認為,大家非常需要這樣的倡議,所有沿線的國家,無論是海上絲綢之路還是陸上絲綢之路的國家都支援這樣一個倡議,他們非常渴望增長,也希望實現互相的互聯互通。這對他們來説是實現增長的一道良方,是實現貿易投資的一個良方,也是實現和平以及平衡關係的一個渠道,對於所有的這些國家都是如此。所以這樣一個倡議對於這些國家來説是非常及時的。

  樂明翰還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是幫助中國履行國際責任的一個方式。由於中國經濟的體量、中國貿易的規模,對於全球的影響巨大。對中國來説,以這樣一個倡議的方式來發出一個信號,就是説他願意履行全球的責任,所以大家都歡迎這樣的倡議。

  談到這一倡議的落實情況,樂明翰表示,中國其實還提出了另外一個倡議,其實就是落實“一帶一路”的第一步,那就是亞投行的建立。這也是在多邊世界當中非常重要的舉措,成立這樣一個多邊的金融機構。這一倡議之所以重要,首先是關於錢,另外就是關於大家的擁有感,就是説對於參與國來説,他們希望最終投資能夠投到他們這些國家去,來確保這些國家都是非常關注的,他們能夠共同的參與進來,共同的從中獲益。無論是在政治、經濟、社會層面,他們都是這個公式或者這個等式的一部分。所以説這是中國一個非常有利的,也是非常高效的來推進“一帶一路”的方式。

  樂明翰表示,除此之外,中國還建立了絲路基金,這同時也是另外一個渠道來動員和調動資源的方式。就是説所有這些以及中國銀行所提出的一系列的舉措,都是支援調動資源、動員資源這樣的進程的,包括在亞洲,當然還包括在非洲、中東這樣一些國家,他們都需要、都渴望投資。中國所提出的這方面的舉措是絕對受歡迎的,中國也能夠調動足夠的資源和技能、以及投資來推進這一基金的發展。

  另外私營部門應該是密切參與進來的。樂明翰坦陳,對於私營部門來説,要立即加入“一帶一路”建設,在第一階段就加入是非常困難的,必須要有人把這個門打開。但私營部門會有這樣的需求,來幫助他們實現所需要的繁榮,以及社會的影響。

  樂明翰説,整個“一帶一路”的落實是非常全面的,很多項目其實已經起步了,相信一定會繼續下去的。他表示這樣一個倡議一定會成為巨大的成功。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