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華網與特銳德成立合資公司 發力充電設施建設

  • 發佈時間:2016-03-17 01:00:25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3月16日,新華網與特銳德在京簽署合資合作協議,新成立的合資公司將在全國範圍內推進新能源充電樁、充電站建設,將涵蓋公交、出租、物流、小區、商超、企業、政府、酒店等多個領域。

  新華網董事長、總裁田舒斌表示,在充電網、車聯網、網際網路“三網融合”發展趨勢下,此次雙方合作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新華網與特銳德的合作並非傳統商務合作,而是雙方聯手佈局拓展一個新興産業,構建新生態鏈。這種新的生態體系的建立無論對於特銳德,還是新華網都是一次跨界的創新,是“網際網路+”的一次新的嘗試。”

  據了解,特銳德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戶外箱式電力設備研發、生産基地,在全國鐵路市場佔有率第一,高達70%以上。而青島特來電新能源有限公司(簡稱“特來電”)作為其全資子公司,在世界首創了電動汽車群智慧充電系統。以無樁充電、無電插頭、群管群控、模組結構、主動防護、柔性充電的特點引領世界充電技術的發展。數據顯示,特來電目前已在98個城市落地項目,在36個城市成立子公司,投建充電終端超過30000個。公司計劃在2016年新項目落地城市120個,建設公共充電站10000個,建設充電終端20萬個。(林遠)

特銳德(30000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