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肖亞慶:本輪國企改革不會出現 “下崗潮”

  • 發佈時間:2016-03-12 18:53:36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新媒體專電(記者江毅、程士華)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12日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深化國企改革要使各方面的利益能夠得到平衡發展,特別是要保護員工的利益。本輪國企改革不會出現“下崗潮”。

  肖亞慶表示,與上世紀九十年代相比,我們現在的底子比原來厚實多了,每人平均收入水準,包括員工的收入水準、整體的經濟實力,也包括各個企業所擁有的財力,整體市場發展的程度都有了很大的變化。更重要的是,我們現在企業管理者經歷過幾輪的市場波動以後,對如何在新的經濟形勢下,如何在市場競爭中,處理好企業發展、員工利益和市場競爭等方面的關係,把握的能力、掌控的能力應該説都日臻成熟。

  肖亞慶強調,保護員工的利益始終是下一步改革的一個重要方面,多兼併重組,盡可能少破産,這也是國有企業改革的一個方向。任何改革涉及到職工利益時,要穩妥地處理好。作為監管部門,也要求企業要處理好這方面的關係,確保各方面利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