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級納稅人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

  • 發佈時間:2016-02-26 03:07:34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北京2月25日訊 記者曾金華報道:國家稅務總局今天表示,從3月1日起,將對納稅信用A級納稅人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此舉將進一步減輕A級納稅人的辦稅負擔,激勵依法誠信納稅。

  增值稅發票認證是指通過增值稅發票稅控系統對增值稅發票所包含的數據進行識別、確認。2015年,全國認證增值稅專用發票8億多份,納稅人往返稅務局,要花大量時間、精力進行發票認證後才能準確申報納稅。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負責人表示,取消A級納稅人增值稅發票認證是完善稅收分類管理、優化納稅服務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減輕A級納稅人的辦稅負擔,營造誠信納稅的良好氛圍。

  2015年4月,稅務部門對全國符合條件的854萬戶企業進行了納稅信用評價,評價出最高信用級別的A級納稅人65.3萬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