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3月起A級納稅人無需再認證增值稅發票

  • 發佈時間:2016-02-18 14:32:19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嚴麗梅  責任編輯:羅伯特

  相關連結

  為認真落實《深化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方案》有關要求,進一步優化納稅服務,完善稅收分類管理,國家稅務總局決定,自2016年3月1日起,對納稅信用A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

  國家稅務總局近日發佈的《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納稅信用A級納稅人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有關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6年第7號)明確:納稅人取得銷售方使用增值稅發票系統升級版開具的增值稅發票(包括增值稅專用發票、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下同),可以不再進行掃描認證,通過增值稅發票稅控開票軟體登錄本省增值稅發票查詢平臺,查詢、選擇用於申報抵扣或者出口退稅的增值稅發票資訊。增值稅發票查詢平臺的登錄地址由各省國稅局確定並公佈。納稅人取得增值稅發票,通過增值稅發票查詢平臺未查詢到對應發票資訊的,仍可進行掃描認證。

  取消增值稅發票認證,簡化辦稅流程,將明顯減輕納稅人和基層稅務機關負擔,是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一項重要舉措。(嚴麗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