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積體電路平添增長新動力

  • 發佈時間:2016-01-21 01:32:20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1月20日,由工信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牽頭的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聯盟在北京成立。該聯盟旨在整合全産業鏈資源,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積體電路産業新興智慧財産權組織。截至今年1月6日,正式提交材料加入聯盟成為創始成員的已有64家國內企事業單位,包括華為、中興、方正、酷派、海爾、大唐電信等。

  行業分析:積體電路産業的發展,始終被科技進步帶來的下游産品更疊而推動。過去幾年,原來對積體電路行業拉動效應較大的老産品的生命週期進入成熟期,增速開始趨緩,如PC;甚至有一些老産品開始被新産品替代,如功能手機;新産品從導入期進入成長期,如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已成為拉動行業增長的新動力。

  公司解讀:全志科技(300458),經歷了2014年平板電腦晶片大幅下滑的噩夢後,公司從産品升級和拓展新應用兩個層面積極佈局。目前,公司已渡過最困難的時期,業績大幅增長已經説明瞭問題。公司産品中的行車記錄儀是2015年增速最快的産品,收入有望翻倍;網際網路機頂盒晶片已經與廣電OTT盒子進入供應商的供應鏈,實現規模出貨。公司踏踏實實做事,業績彈性非常大。天信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