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分析人士預計美原油出口解禁將推升美國國內油價

  • 發佈時間:2016-01-19 15:41: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1月17日報道,從本月開始,美國正在做一件40年以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將美國的原油供應給國際市場。多位分析人士預計美原油出口解禁將推升美國國內油價。

  對於此舉是否會導致美國國內油價攀升這一問題,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消費者權益組織“Public Citizen”能源項目的泰森?斯洛克姆回答説:“一定會。”他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記者説,儘管目前石油價格下跌到12年來的最低水準,但是他預計,石油市場將會在今年的晚些時候繃緊。

  泰森?斯洛克姆遠不是唯一一個持有此種觀點的人。上周,高盛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他們預計油價將會在今年年中反彈回40美元以上。

  同泰森?斯洛克姆的言論相呼應的還有那些幾十年來一直支援美國原油禁令法的人們,他們認為出口原油將限制美國國內原油的供應,從而推動國內油價上漲。

  不過,斯洛克姆認為,美國國內油價上漲並不會立即體現出來,因為目前國內和國際的石油市場尚還有大量的原油儲備,已經達到了飽和狀態。

  據悉,美國的原油出口禁令始於1975年。1973年,以阿拉伯國家為主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為了打擊以色列及其首要支援者美國,開始了有針對性的石油禁運。這次能源危機嚴重打擊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經濟。所以,自1975年,美國政府禁止出口任何國內生産的原油。這一禁令導致了美國的國內石油價格 (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價格)普遍低於國際價格。因此,美國的石油及其衍生品市場並非緊密聯繫國際市場,美國消費者也享受到了低於國際價格的汽油産品。如今,支援解禁的議員認為,石油禁令存在的原因已經過時,因此這一禁令也應當被解除。(實習編譯:黃潔 審稿:譚利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