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智慧路燈數字化管理搜尋故障又準又快

  • 發佈時間:2016-01-11 15:29:26  來源:合肥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亮燈時能耗有沒有過大、燈出故障了分佈在哪、電纜有沒有非法接入……過去市政路燈遇到這些問題時,主要依賴值守人員到現場檢查才能發現癥結所在,費時費力效率低。本月底,瑤海區將正式啟動智慧路燈數字化管理系統,未來不再需要人工現場巡查路燈,可節約大量人力物力。

  自去年歲末以來,瑤海區住建局市政處著力建立智慧路燈數字化管理系統,逐步實現資訊化、智慧化,有的放矢解決路燈管理中的遠端控制功能簡單、缺乏遠端監測、數據顯示不準確等疑難問題。

  目前,已完成11246盞單燈智慧調光整流器的更換工作,正在進行路燈信號接收發射天線的安裝工作,已完成總量的35%,同時完成了值班室內監控平臺、實時數據顯示等系統的安裝設置工作,計劃1月底完成118台配電櫃及24座箱式變壓器內控制器的配裝工作,正式啟動智慧路燈數字化管理系統。

  數字化照明管理系統路燈管理是基於“GIS”技術,實現路燈設施的遠端“可視化”和真正意義上的實時監控,有了新系統後,市政路燈每天可以進行總體亮燈狀況分析、故障燈分佈狀態分析等,為管理者提供是否需要全面性維修的建議;也可以根據能耗和運作參數等情況,判斷電纜是否過載、有無非法接入等,從而決定是否進行該路段系統檢查。“只需登錄公網,系統內全部路燈亮燈情況一目了然,發現不亮的路燈,立即處置。”市政處技術人員邊演示邊介紹,可視化的監控,不再需要人工現場巡查路燈,節約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市政設施管理的及時性。

  蘇敏 本報記者 吳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