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解除供給抑制 “網際網路+”拓展出行就醫巨量空間

  • 發佈時間:2016-01-04 01:00:17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的王先生從深圳寶安機場出來後,徑直走到停車場,上了他提前預約的神州專車。“我出差比較多,以前下飛機了就到處找計程車,經常遭遇打不到車。”王先生表示,他一年有一多半時間在全國各地出差,打車難是他出差體驗最差的部分,滴滴打車軟體出現後,解決了他打車難的問題,但是服務水準參差不齊、車值高低不一仍是美中不足之處。

  在出行領域,“網際網路+”解除了供給側的抑制難題,也開啟萬億元的出行大市場。神州專車在兩個月內,拿到8億美元的兩輪融資,不到一年的時間,估值從0躍升到35.5億美元。優步中國通過幾輪融資也達到80億美元的估值。滴滴快的公司通過多輪融資,估值已達到165億美元。

  “國內看病難和看病貴並存,如果是一個市場化的社會,一樣東西貴了就不會很難,貴了自然有很多平臺會來提供服務。”春雨醫生首席品牌官萬靜波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新的供給領域,整個醫療産業産值有10萬億元。

  據介紹,我國醫療資源嚴重不足,按世界銀行標準,中國千人擁醫生數1.5人,遠低於美國和德國。醫療資源還面臨錯配的問題,最好的醫生、最好的主任醫師主要分配在核心三甲醫院,這些醫生大多在看常規的急病。

  醫療的供應側怎麼激活?以春雨醫生為例,其自2011年創辦以來,截至2015年7月,已擁有6500萬用戶、20萬註冊醫生和7000萬條健康數據,每天有11萬個健康問題得到解答。

  分析人士認為,中央提出供給側改革,解除供給抑制,增加有效供給,滿足社會各層次、個性化需求。“網際網路+”已經在出行、就醫等領域取得突破,並開啟了巨量的市場空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