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觀瀾:未來國際化城市中心

  • 發佈時間:2015-12-29 14:57:02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日前,新一期的特報地産會客廳再次拉開帷幕,圍繞深圳城市多中心和觀瀾國際化中心的話題,我們邀請到了合正地産行銷總經理肖芳、深港地産資深專家羅振坤、深圳市智策行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小斌、世聯地産事業五部總經理宋陽,四位嘉賓站在城市未來的高度,分別從規劃、産業、人群、生活方式等角度探討了觀瀾作為未來深圳國際化中心的前景,為深圳向北的生活圖景做了生動描述。

  張 暢杭 煒

  觀瀾是深圳八大 國際住宅之一

  肖 芳 合正地産行銷總經理

  觀瀾板塊剛起步階段,較早進入的有城建、金地、招商、和黃等四大企業,它們構建了鷺湖國際住區。現在,合正、萬科、深業、長湖實業、澳城等房企未來舊改熱度很高,合正觀瀾匯將打造一個城市地標建築,作為板塊的城市象徵,會給公眾提供聚會休閒的場所,有聚合效果,容納城市生活方式的場所。

  項目自身作為一個中心,還會帶動周邊的發展,産生輻射效應,未來深圳向北的過程中形成多中心,合正打造百萬級綜合體將代表著龍華行政中心的崛起。這個中心將和北站商務中心、老城商業中心三者形成鼎立之勢,各個中心都會有地標,沒有高下之分,只有氣質和識別度的不同。

  從國際化角度來看,據市外事辦編制的《深圳市國際化城市建設重點工作計劃(2014-2015)》,確立這兩年的國際化工作重點。其中就包括推動建設深圳8大國際住區,龍華觀瀾就是8個國際化社區之一。我相信,未來將會有很多80後、90後的人群,他們懷著對國際都會的嚮往,在深圳實現夢想,觀瀾匯項目的英文名稱的中文翻譯恰好就是“城市中心的藝術”,觀瀾是城市未來中心,也是更多年輕人夢想起飛的地方。

  全新規劃帶來

  更高起點

  羅振坤 深港地産資深專家

  以前的城市因為交通的不方便,才需要中心隨著交通和城市規劃的發展,中心分散,有多個中心,交通可以把他們聯繫起來。

  城市發展的迅猛,人口流動的加劇,促使深圳向西發展,這一過程就是城市區域提升的過程,從2007年來到深圳,我個人就見證了南山的發展,深圳灣口岸、後海的房價為什麼那麼高,重要原因就是規劃的高起點。

  説到觀瀾,大量的舊改使得它有非常大的規劃發展潛力,新的規劃建設,將使龍華觀瀾有更高的起點,城市國際化水準也會更高,我看好這裡。

  觀瀾中心

  時代先鋒

  陳小斌 深圳市智策行房地産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

  如今,深圳已經確立了以“深港中軸”為核心的發展路線。從深圳北站的建立,到梅觀高速市政化,交通脈絡的輻射進一步刺激了福田CBD的外溢,形成了福田—龍華—觀瀾的城市核心中軸。這將促使城市重心開始轉移,深圳下一個時代中心或將由龍華、觀瀾來主導。再考慮到龍華規劃大量的舊改土地項目,以及深圳北站商務中心和龍華商貿中心的規劃起步,深港中軸將執掌深圳未來中心的繁華與機遇。

  就在前不久,觀瀾中心已確定為龍華新區的行政中心,加上深圳北站商務中心和龍華商貿中心,龍華中心形成了三大中心“三分天下”的格局。此外,觀瀾的文化氣息亦十分濃厚,是深圳這座城市的文化旗幟,甚至可以説是深圳的文化中心。憑藉龍華行政中心以及深圳文化中心的擁簇,觀瀾中心的價值將進一步得到拓張,其將在新一輪的城市建設中,起到時代先鋒的作用。

  400萬平待拆土地將建立觀瀾新面貌

  宋 陽 世聯地産事業五部總經理

  廣港深九高鐵和地鐵4號線的貫通將對龍華觀瀾城市板塊的國際化提升有巨大作用,在這個交通脈絡系統中,我們把它定義為深港城市中軸,按照深圳現有的城市能量來看,這條中軸向北的縱深輻射力更強。

  觀瀾作為龍華行政中心,據世聯統計有400多萬待拆遷的土地面積,而未來將達到2000多萬平方米,這相當於三倍福田中心區的規模,建成之後,觀瀾新區的城市面貌將有巨大改觀,現代化形態體現特別充分的城區,那麼置業者現在進入是比較合適的時機,計劃明年開盤的觀瀾匯或許是扮演打響2016年樓市“第一槍”的角色。

  世聯從93年起見證了深圳每一個片區的發展,從荒蕪到中心,大概在5年前,我們銷售龍華房子,開發商、代理商都要花很大的力氣,那時多中心的模式還未完全建立,需要我們去引導。現在來看,儘管房價一路高漲,從寶安到龍華,不管是“首置”還是“改善”,自主成長的購買客戶佔到一半以上,區域的自主消化能力增強,市場證明了中心自我的消費能力和購房指數。

  觀瀾匯項目以百萬平方米的體量,佔地鐵、中心之利, 在它的南面有一個書城的規劃,深圳目前有三個書城,這是第四個,書城是城市的名片,它代表的是生活模式和文化氛圍,觀瀾的規劃打造是國際化的視野和水準。

  深圳向北 中軸線清晰可見

  從全球特大型城市的發展經驗看,一個城市多個中心的佈局是科學和合理的,多中心的城市佈局已成超級城市的模式。依託深圳北站崛起的龍華中心,作為深圳新興的城市中心,國際視野和高度的城市規劃,讓“深圳中軸”清晰展現。

  從福田到北站、紅山、清湖、觀瀾、觀塘,5000億龍華新城強勢托起深圳中軸發展線。

  ● 觀瀾

  觀瀾是龍華新區行政中心+科技+文化産業基地。除了産業佈局以外,交通規劃是城市發展的先行軍。梅觀高速市政化,成為南北向“深南大道”,改名梅觀路之後,更拉近了龍華新區與福田CBD的距離。作為産業集群帶的梅觀路,聚合了華為、富士康、雪鐵龍等多個産業群,而它也成為深圳改變城市格局的大動脈。多線交通利好加速北拓,深圳向北的步伐正在加快。

  ● 地鐵與電車

  地鐵4號線延長線是聯繫觀瀾片區與深圳北站、福田中心、福田口岸的城市軌道幹線,線路全長約10.6公里,設8個車站。將設觀瀾中心站。同時,龍華有軌電車預計2016年底通車。共設15座,走向為地鐵4號線清湖站、和平路、梅龍路、大和路、人民路、平安路、觀瀾大道路口;支線沿環觀南路佈置,由大和站至下圍站,長約3.13公里,設站5座。中心區與觀瀾距離更將拉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