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蘭州牛肉麵新添動漫形象助推廣

  • 發佈時間:2015-12-29 14:53: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蘭州12月29日電(記者程楠)傳統美食蘭州牛肉拉麵也“觸網”,還新添了動漫形象。

  近日,一場名為“牛·Design”的蘭州牛肉麵動漫形象徵集大賽落幕,參賽作品“牛頑頑”榮獲大賽一等獎。在這幅獲獎作品中,一碗牛肉麵下肚,“牛頑頑”舔著嘴角的余香,右手豎起大拇指,深色復古的大碗上,印著奔騰的黃河水。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共收到了來自全國115位設計師的作品。通過網路投票,評選出了網友最喜歡的卡通形象。

  這一憨態可掬的動漫形象迅速在網上傳播,讓人們對蘭州牛肉麵有了更加形象的認識。

  “蘭州牛肉麵的卡通形象迎合了當下80後、90後年輕人的喜好,有助於我們把牛肉麵餐飲文化推向全國乃至全世界。”蘭州牛肉麵行業協會會長馬利民説。

  蘭州牛肉麵在1999年被中國烹飪協會評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另外兩項是全聚德烤鴨、狗不理包子。

  蘭州市政府常務副市長俞敬東介紹,蘭州牛肉麵自1915年起,至今已有百年傳承歷史,已經成為蘭州的文化“名片”,“在這些牛肉麵創新者、創業者地不斷開拓下,蘭州牛肉麵已逐步實現了由小産業向大品牌的跨越,相信未來蘭州牛肉麵一定能夠走向世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