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藍皮書:"一帶一路"推進大湄公河次區域各領域合作

  • 發佈時間:2015-12-28 16:0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岳冉冉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昆明12月28日電(記者岳冉冉)“2015年《大湄公河次區域藍皮書》發佈會”28日在昆明舉行,與會專家結合“一帶一路”與“瀾湄合作機制”建設等新形勢對中國進一步推動次區域合作深入發展提出了對策和建議,會上發佈大湄公河次區域藍皮書——《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發展報告(2015)》。

  藍皮書深入追蹤分析了大湄公河次區域2014年以來的發展動向,指出2014年中國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亞洲命運共同體”建設等新理念背景下加大了對次區域合作的投入,推動了次區域各領域的合作。

  在能源領域,次區域各國以打造能源網際網路為抓手,加快推進電力、油氣、新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中國南方電網與相關國家電力公司建立了周邊國家電力企業高層溝通聯絡機制。

  貿易投資方面,次區域內部成員國間的貿易繼續保持增長勢頭。2014年,中國與次區域內其他五國間的貿易總額達到1889.11億美元,其中與緬甸、寮國、越南三國貿易規模增長尤為迅猛。

  在非傳統安全領域,至2014年底,中老緬泰四國在湄公河流域聯合巡邏和執法次數達29次,有效加大了四國共同防範和打擊湄公河販毒、販槍、偷渡、走私、販賣人口等跨國犯罪的力度。

  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機制于1992年由亞行發起,是本區域重要的經濟合作機制之一,其宗旨是加強成員國之間的經濟聯繫,提高次區域競爭力,建設共同繁榮的大家庭,推動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成員國包括瀾滄江-湄公河沿岸的中國、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越南六國,其中中國雲南和廣西兩省區參與具體合作活動。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