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澳兒童藝術交流回顧展在漢開幕

  • 發佈時間:2015-12-28 16:00: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喻珮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武漢12月28日電(記者喻珮)經中國湖北、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兩地策劃,中澳兒童藝術交流回顧展日前在湖北省圖書館開幕。175幅創作于20年前的兒童繪畫作品漂洋過海來到中國,展現“同一個太陽,同一個夢想”的美好願景。

  1995年,中國和澳大利亞共同舉辦了首屆中澳兒童藝術繪畫展,來自兩國的幼兒園、學前班及小學的200名兒童參與繪畫創作。這些繪畫作品曾先後在中國、澳大利亞和美國進行巡展,作品後被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圖書館永久收藏。

  記者在展覽現場看到,《金魚》《我的家人》《我信賴的朋友》《未來森林繁茂》《未來地球更乾淨更健康》等近200幅繪畫作品,帶著孩子們的奇思妙想,跨越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展現了兩國兒童熱愛生活、熱愛家園的美好主題。

  20年前曾參加繪畫創作的李兵如今已經27歲,他的彩筆畫《太陽樹》被放在顯著位置。作為兩地友誼的見證者,他説,20年前的參展經歷,把美術變成了他的興趣愛好並延續至今,希望兩國兒童間的藝術交流越來越頻繁。

  澳大利亞著名幼兒教育家芭芭拉·佩茜泰莉博士告訴記者,20年前參與創作的兩國兒童用不同民族繪畫語言、認知世界的眼光,描繪出了心中的世界。這些關於家園、未來、地球、環境等主題的呈現,放在20年後的今日,依然能夠引發思考、引起共鳴。

  “中國的兒童美術繪畫教育體系日漸成熟,提供給孩子們優厚的學習機會和學習環境,這點令澳方羨慕,也值得澳方學習。”芭芭拉説。

  據了解,2016年上半年,中國湖北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還將選派1000名八歲以下兒童分赴兩國交換學習,啟動一系列兒童藝術交流計劃,深入推進兩國文化交流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