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武漢區域股權交易中心聯手券商助力小微企業登陸資本市場融資

  • 發佈時間:2015-12-16 16:23:5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武漢12月16日電(記者沈翀 陳俊)武漢股權託管交易中心15日與長江證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在優質企業培育、掛牌推薦業務、企業上市保薦等領域全面開展合作,幫助小微企業登陸資本市場,滿足他們的融資需求。

  協議簽署當日,由長江證券輔導推薦的52家科技型企業集體在武漢股權託管交易中心掛牌。其中4家企業還與長江證券旗下的投資公司簽署投資意向協議,有望獲得長江證券最高2000萬元的風險投資。

  據了解,儘管監管層一再鼓勵證券公司在區域性市場深耕細作,但是願意“走訪基層”的券商不多,大型券商更是鮮見,為四板企業做服務的往往是一些中小仲介機構。

  武漢股權託管交易中心介紹,此前掛牌的600多家企業中,只有16家企業是由券商輔導推薦,這是該中心首次舉辦的券商機構培育輸送四板企業掛牌活動。

  根據協議,武漢股權託管交易中心將在企業培育、掛牌推薦、上市保薦、投資融資、資産管理、創新研究和業務培訓等領域全面開展合作。在上市保薦方面,長江證券承諾為中心推薦企業IPO或新三板轉板掛牌提供優質的保薦承銷或推薦掛牌服務。

  在投融資方面,長江證券將為掛牌企業提供定向股權融資、債券融資、股權激勵、股權質押、戰略並購、投資諮詢及其他增值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