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震蕩市小盤股霸道稱王

  • 發佈時間:2015-12-16 16:20:4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中航證券  責任編輯:楊菲

  今日兩市中幅跳空高開,先行震蕩整理後於10時過後再次走高至中午收盤;午後股指小幅回落,13:30之後出現一小波反彈,14時開始跳水,之後小幅回升至終盤;盤面熱點:全息概念、油氣改革虛擬現實、次新股、碳纖維、維生素、食品安全蘋果概念、養老概念等板塊走勢強勁;總體來説:今日市場依然屬於強勢震蕩的行情,創業板仍然強于主機板。

  本週的市場一改前期的低迷,週一在券商板塊大漲之後出現了連續的強勢整理行情,與前一段時間不同的格局是,近三天內市場走勢明顯表現較強,個股活躍度增加非常明顯,尤其是春風顧問樊波強烈指出的創業板,雖然在週一滬指大漲的時候沒有太大表現,但後面兩天明顯奪回主力位置,成為市場的絕對主流品種,所以我們在昨天寫出了《創業板繼續坐穩頭把交椅》的博文,也再次印證了我們持續以來的觀點:“權重股一般是行情的點火者,但行情的真正走強需要無數小盤股的力量,小盤股才是主流。”今日的行情也充分體現了這一點,權重股除了券商、有色金屬保持相對強勢震蕩之外,市場漲停的品種基本上是以創業板為首的小盤股。

  回到盤面中,從技術面來看,創業板已經率先突破了壓力位,下一個阻力位是2840—2850一線,而我們前天提到的滬指重要阻力位3550依然是強大的阻力,在此時權重股如果不發力很難突破,那麼市場就還將維持震蕩格局,小盤股就依然是當前的主角。而活躍的品種依然是那些前期活躍標的,股性的好壞對於具體交易而言是選擇股票的方式之一。

  總結一句話:股指繼續維持震蕩的概率較大,權重股可交易標的明顯少於創業板等小盤股群體,對於新興行業個股標的以及股性的把握是目前市場短線獲利的關鍵所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