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娃哈哈品牌價值奪冠 領跑全酒水飲料行業

  • 發佈時間:2015-12-16 16:17:5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中國網財經12月16日訊 2015年12月12日,由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中央電視臺、中國資産評估協會、中國國際貿促會等聯合舉辦的“2015年中國品牌價值評價資訊發佈暨2015中國品牌發展論壇”在京舉行。會上,娃哈哈以品牌價值516.96億元遙遙領先,毫無懸念地穩居“酒水飲料行業”第一名。此前的今年6月,在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羅伯特·蒙代爾教授任主席主持的世界品牌實驗室發佈的2015年度《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中,娃哈哈就曾成功問鼎食品飲料行業榜首,這是本年再度登頂全國權威品牌榜單。以超強品牌實力領跑全行業。

  對此,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談到,科技創新一直都是娃哈哈保持品牌優勢的強大助力。一瓶飲料的出廠,要經歷吹瓶、灌裝、包裝等20多道工序,在娃哈哈的數百條飲料生産線上,這些工序都實現了全自動化生産。“娃哈哈很早就實現了飲料生産自動化,在工業製造這方面也一直走在中國前列。從最早期整線引進國外先進生産線,到後來引進單機自己整合自動化生産線,再到現在自行設計規劃智慧工廠,我們通過‘三步走’的戰略,實現了從自動化向智慧化的轉型升級。”宗慶後自豪地説。

  為了保證産品持續創新,娃哈哈先後建立了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博士後科研工作站、CNAS認可實驗室等新技術研發平臺。依託這些高端研發平臺,娃哈哈每年都有新産品、新的增長點,形成了品種齊全的産業鏈,解決了産品生命週期影響企業生命週期的問題,既保證了娃哈哈的高速增長,也鑄就了娃哈哈可持續發展的源動力。創新不僅體現在生産環節,通過網際網路資訊技術改造,娃哈哈將生産計劃、物資供應、銷售發貨,包括對經銷商、供應商的管理、設備遠端監控、財務結算、車間管理、科研開發,全部嵌入資訊化系統管理,極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為中國規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飲料生産企業,在自身獲得快速發展的同時,娃哈哈也一直秉承“産業報國、澤被社會”的經營理念,積極回饋社會。娃哈哈在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建有80多個生産基地、180多家子公司,擁有員工3萬名、凈資産近400億元。産品涉及含乳飲料、瓶裝水、碳酸飲料、茶飲料、果汁飲料、罐頭食品、醫藥保健品、休閒食品、嬰兒奶粉、白酒等10大類160多個品種。

  28年來,娃哈哈的發展得到了國家和社會的高度評價,先後獲得了1000多項國家、省、市級榮譽稱號。在做大做強自身的同時,品牌形象和消費者體驗更是娃哈哈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品質+”的價值提升導向,娃哈哈努力實現讓消費者“安心選用、安全享用”的品質安全目標。在品牌建設上,娃哈哈始終堅守健康、大眾化、高品質的一貫品牌特性,成為中國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娃哈哈獲此殊榮可謂實至名歸,未來娃哈哈將繼續秉承“健康你我他,歡樂千萬家”的企業宗旨,通過自身的創新和發展,來帶動整個飲料行業的不斷發展,不斷登上新的臺階。這也是娃哈哈人共同一致的自我期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