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蘇泊爾推出首臺蒸汽球釜電飯煲

  • 發佈時間:2015-12-10 08:31:55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精耕中國廚房20餘年,致力於産品差異化創新的蘇泊爾近日宣佈首款使用高溫蒸汽技術的蒸汽球釜IH電飯煲問世,這在國內電飯煲領域尚屬首例。業內人士稱,此舉無疑將為中國中高端電飯煲市場樹立新的技術標桿。

  國內電飯煲

  要升級

  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中國人的飲食文化正向著更高層次發展,吃米飯不僅滿足於吃飽,而是要當作美食來享受。

  此前,日本高端電飯煲一直備受關注。但日本電飯煲基於當地米種開發,在針對中國米種的多樣性、複雜性及國人口感需求方面,容易出現“水土不服”的情況。蘇泊爾意識到,中國電飯煲必須不斷升級換代,才能滿足國人的高要求。

  創新技術

  讓每粒米飯Q彈飽滿

  新推出的蒸汽球釜IH電飯煲創新應用大火力高溫蒸汽技術,通過內置的食品級不銹鋼蒸汽水杯快速加熱沸騰産生高溫蒸汽,經由上蓋密閉式蒸汽通道傳輸,從煮飯一開始就往鍋內持續噴射高溫蒸汽,從而實現頂部高溫蒸汽與底部的IH大火力同步加熱,再現柴火灶般的猛火蓄煮。

  結合蘇泊爾獨有的球釜內膽,能夠令鍋內米水有規律由外向內實現環流大沸騰,每粒米飯真正360度無死角深度受熱,充分喝飽水,顆顆透芯、飽滿Q彈,而在保溫階段,高溫蒸汽分子團團鎖住米飯的水分和香氣,讓米飯口感持續保持“剛出鍋”的最佳狀態。

  上萬次試驗

  煮出“蒸汽柴火飯”

  在研究中國人烹飪米飯這件事情上,蘇泊爾從未停止創新的腳步。歷經兩年研發,上萬次試驗,近百場、上千名消費者米飯口感測試,蘇泊爾攜手華中農業大學食品科學院中國好米飯加工烹飪研究中心,在SEB集團法國國家實驗室的技術支援下,進一步將大火力高溫蒸汽應用於球釜IH電飯煲,帶來全新的行業核心技術變革,讓消費者吃到“蒸汽柴火飯”。

  華中農業大學食品科學院的報告顯示,蒸汽球釜IH電飯煲在原球釜電飯煲基礎上,實現米飯“更Q彈、更飽滿、鎖水保鮮”三大提升:米飯彈性指標提升36%,顆粒飽滿度進一步提升至1.78倍,能夠實現米飯在長達8小時的保溫後水分不丟失。此次隨著國內蘇泊爾首款蒸汽球釜IH電飯煲的上市,中國廚房或將迎來新一輪的升級換代。

  錢冰冰

蘇泊爾(002032)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