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方法延長門靜脈癌栓患者生存期

  • 發佈時間:2015-12-09 03:32:14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學與生活

  科技日報訊 (林峰 記者唐先武)記者近日在國際肝癌門靜脈癌栓高峰論壇獲悉,長期以來影響肝癌患者整體療效提高的肝癌門靜脈癌栓診治,獲得突破性進展。在吳孟超院士的率領下,國內首個肝癌門靜脈癌栓多學科診治達成專家共識,將在全國範圍內為肝癌門靜脈癌栓患者的診斷治療提供指導性意見。

  門靜脈癌栓是肝癌中晚期表現的一個主要特徵,發生率高達60%—90%。門靜脈癌栓病期短,一旦形成短時間內會嚴重威脅病人的生命。門靜脈癌栓也是導致肝癌術後復發轉移的罪魁禍首。

  10多年來,在吳孟超的指導下,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以程樹群教授為首的門靜脈癌栓創新團隊,專注于肝癌門靜脈癌栓的臨床和基礎研究,在國際上首次提出了門靜脈癌栓分型,開展癌栓放療後降期手術切除治療、術前3D成像技術指導癌栓清除、微創癌栓消融及其改良系統化療等新技術和新方法,大大提高了門靜脈癌栓患者的生存期和生活品質。他們建立了國內首個肝癌門靜脈癌栓診治中心,並開設首個門靜脈癌栓多學科聯合門診;出版了癌栓診治專著《肝癌門靜脈癌栓治療》,推出了國內首部門靜脈癌栓診治專家共識,形成了一套完整系統的門靜脈癌栓規範綜合診治方案。

  上海國際肝癌門靜脈癌栓高峰論壇吸引了國內外多位肝癌門靜脈癌栓研究領域的著名專家及300余位嘉賓出席。這是近年來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肝癌門靜脈癌栓研究領域的專業學術盛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