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血壓血糖數據可遠端管理

  • 發佈時間:2015-12-09 03:32:1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生活風向標

  科技日報訊 (記者宋莉)足不出戶就能在家收到自己的血壓情況、心率波動狀況,並在手機APP上看到社區醫生的醫囑。近日,由北京高血壓聯盟研究所、中國高血壓聯盟、北京高血壓防治協會、北京大學首鋼醫院等多家單位共同參與設計,華聖智遠健康科技公司負責研發管理的“醫家醫——高血壓及相關疾病遠端管理平臺”啟動。

  中國高血壓聯盟副主席兼秘書長、北京高血壓防治協會會長王文教授表示,根據我國高血壓人群目前狀況,社區醫院應該成為80%的高血壓人群的“主戰場”,社區醫院醫生應該成為主力軍。醫家醫平臺將網際網路技術引入到醫療服務中,極大地方便了廣大高血壓人群,通過家庭血壓遠端監測管理,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

  據悉,醫家醫平臺通過智慧硬體設備,遠端採集轄區居民血壓、血糖數據進行實時監測和管理,有利於醫生為患者制定更加科學的治療方案。居民簽約管理後,通過下載醫家醫手機APP可以隨時查閱自身的健康狀況及醫生隨訪報告等醫囑資訊,方便居民對自身的健康狀況有更多了解,有利於患者治療依從性的提升。該平臺依託學術和醫療機構豐富的專家資源,集學術培訓指導、健康教育、線上諮詢、數據監測、診療服務於一身。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