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審計署:每五年對全署各單位進行一輪巡視監督

  • 發佈時間:2015-12-08 14:13: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為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加強黨內監督,規範巡視工作,近日,審計署根據《中國共産黨章程》和《中國共産黨巡視工作條例》,結合工作實際,制定了《中共審計署黨組巡視工作規定》(以下簡稱《規定》)。

  《規定》明確,審計署黨組實行巡視制度,原則上每五年對全署各單位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進行一輪巡視監督。審計署黨組成立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黨組書記擔任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署紀檢組組長與黨組成員、負責人事工作和擔任署機關黨委書記的署領導擔任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負責日常工作;機關黨委、駐署監察局等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擔任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

  巡視組對被巡視單位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執行《中國共産黨章程》《中國共産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其他黨內法規,遵守黨的紀律等情況進行監督。巡視工作要著力發現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到位,不認真履行黨內法規制度規定的各項義務和相關責任,管黨不力、治黨不嚴的問題;著力發現落實“兩個責任”不到位,監督執紀問責不嚴格的問題;著力發現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問題。巡視結果作為幹部考核評價、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審計署黨組及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要加強對巡視工作的領導,對巡視工作開展不力、發生嚴重問題的,對署有關職能部門違反規定不支援配合巡視工作、造成嚴重後果的,依據有關規定追究相關責任人員的責任。巡視工作人員違反巡視工作紀律,應當發現重大問題沒有發現,不如實報告巡視情況,洩露巡視工作秘密,利用巡視工作的便利謀取私利或者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參加被巡視單位安排的宴請和娛樂活動、接受禮品禮金的,視情節輕重,給予批評教育、組織處理或者紀律處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駐審計署紀檢組監察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