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審計署:2014年抽調200余人參與中央巡視

  • 發佈時間:2015-09-10 04:01: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鄒春霞  責任編輯:羅伯特

  原標題:審計署:2014年抽調200余人參與中央巡視

  本報訊(記者 鄒春霞)審計署昨日發佈2014年審計署績效報告。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2014年,審計署移送重大違法違紀問題線索和事項423件、涉及責任人員1976人。另外,審計署還抽調200余人參與中央巡視組工作或重大腐敗案件的查處。

  每花費1元為國家帶來經濟效益256元

  2014年,審計署共審計1361個單位,促進財政增收節支和挽回損失等可用貨幣計量的審計成果總計3090.17億元。可用貨幣計量的包括追回資金、挽回(避免)損失、核減投資(結算)額、盤活存量資金、促進歸還原渠道資金等。

  其中,審計經費的投入産出比為1:256,也就是説審計每花費1元財政資金,可為國家帶來增收節支等經濟效益256元。北青報記者注意到,審計署自2011年開始編制績效報告以來,審計經費的投入産出比不斷提升。2012年公佈的投入産出比為1:116;2013年投入産出比為 1:252。

  移送重大違法違紀問題線索和事項423件

  2014年,審計署向司法、紀檢和有關部門移送重大違法違紀問題和事項423件,涉及責任人員1976人。據北青報記者了解,從移送案件和涉及人員數量來看,都比往年有所提高,2013 年移送案件線索和事項 408 件,涉及責任人員 1370 人;2012年移送351件。

  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在報告中指出,一年來審計署嚴格按照法律規定和黨中央、國務院要求,緊緊圍繞“反腐、改革、法治、發展”開展各項工作。其中,將“反腐”列為審計工作的首要任務,這與往年不同。

  昨日發佈的報告還首次披露,審計署特別抽調200多名業務骨幹,參與中央巡視組工作或重大腐敗案件的查處。中紀委官網此前曾透露,從今年起,每個巡視組配備2名審計人員,由國家審計署統一抽調,一年一輪換。

  債務管理、環境治理納入領導幹部經濟審計

  2014年審計署對26名省部級領導幹部進行了經濟責任審計。報告指出,審計中,著重檢查了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履行情況,把債務管理、民生改善、環境治理、生態效益、節能減排、科技創新、廉政建設等作為審計的重要內容和評價的重要方面,切實推動追責問責。

  與以往相比,去年審計署對領導幹部責任審計的範圍擴大。此前的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審計,主要對領導幹部守法守規守紀盡責情況進行檢查,評價反映領導經濟責任履行的成效和問題,此次則將債務管理、環境治理等改革重點納入審計內容。

  2014年協助17個省份審計廳(局)人事任免

  2014年下發的《國務院關於加強審計工作的意見》,要求審計署強化上級審計機關對下級審計機關的領導。昨日的報告指出,2014年審計署履行地方審計機關領導班子協管職能,協助地方黨委完成17個省(區、直轄市)審計廳(局)36人次的職務任免審批手續,並對3名省級審計機關領導幹部開展了任期經濟責任審計。

  另外,報告透露,審計署推動在審計現場時間超過一個月的審計組全部建立臨時黨組織,實現審計一線基層黨組織全覆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