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平谷線明年開工穿河北

  • 發佈時間:2015-12-08 14:09:16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今天上午,13個重大投資項目在第七屆投資北京洽談會上現場簽約,簽約金額高達271.49億元人民幣。簽約項目涉及商務區建設、軌道交通、人才培養、環境保護等眾多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領域。

  這13個重大項目包括5個高新技術項目,3個高效益生産性服務項目,1個高品質生活性服務項目,1個高價值文化創意項目和3個首都功能産業基礎設施項目。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背景下,北京基礎設施領域吸引了不少社會資本。軌道交通平谷線西起14號線東風北橋站,東至平谷新城,全長72公里(河北省境內約22公里),計劃2016年開工建設,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平谷線為中心城與河北燕郊地區及平谷區提供快速軌道交通服務,將有效改善區域交通條件。平谷線將服務朝陽東壩、通州宋莊文化創意産業集聚區與平谷馬坊國際路港等幾大功能區,滿足沿線産業功能區人口的出行需求。

  新機場線一期工程北起南三環草橋,南至新機場北航廈,全長39公里,總投資276億元,在草橋站建設城市航廈。新機場線將與10號線和規劃19號線實現換乘,實現金融街、CBD、中關村與北京新機場的快速通達。

  張品秋 J22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