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下午3點前取號可當日辦理

  • 發佈時間:2015-12-08 14:09:15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記者李海霞)在本報報道“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週五限號”後,記者了解到,該中心通過實名制取號、諮詢臺初步審核、集中審批批量業務等多種措施,優化登記流程,下午3點前均可取號當日辦理。

  登記中心年底業務忙

  昨天上午10點,記者來到位於西四環外的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大廳等候區內已是座無虛席,門口的諮詢臺擠滿了人。前來辦理登記業務的市民,在諮詢臺出示了身份證、結婚證、房産證等相關材料後,很快就領到一個受理編號,同時被告知辦事群眾去對應的服務窗口前等待叫號。

  豐台區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登記中心諮詢臺實行身份證實名制取號,工作人員對申請人的材料進行初步審核,以避免因材料不齊出現空號及長時間等候問題。同時在申請人業務號上進行業務種類標注,預計辦理時段等,既避免有人倒號,又提高了辦理效率。

  另外,臨近年底,相關業務大幅增加,比如二手房交易,11月份辦理業務與去年同期增長88%。登記中心即使加班加點,最大限度地開設了28個受理窗口,也遠不能滿足市民交易登記業務需求量。

  新系統耗時較長

  據了解,自11月9日施行不動産統一登記以來,由於新系統上線,登記業務實現房地統一,登記內容更加豐富,因此每件業務的辦理時間從之前的20分鐘左右延長到40分鐘左右。

  “房産涉及金額巨大,審核、辦證容不得一點兒馬虎,在高強度工作狀態下,為了保證工作品質,曾在不動産登記啟動之初,對過戶、抵押登記等部分業務實行限號辦理。” 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相關負責人解釋説。

  經過一段時間磨合、調整,目前,新系統運作順暢,工作人員對業務熟練程度大幅提高。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在諮詢臺增加兩名業務主任,為市民提供全面諮詢服務,各個部門也優化了業務流程。從12月1日起,過戶、抵押登記不再限號,下午3點前均可取號當日辦理。在每週五下午不對外辦公,集中辦理開發企業、銀行等批量業務。

  網上預約增加業務種類

  為提高辦理效率,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負責人建議,前往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辦理業務前市民可登錄北京市國土資源局的官方網站www.bjgtj.gov.cn,提前了解要辦理的登記事項的辦事程式和申請要件。

  該負責人還表示,近期,豐台區不動産登記中心在原有每天網上預約30個受理號基礎上,將改進網上預約系統和增加預約業務種類,以拓寬取號受理方式,減少大家排隊等候時間。D155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