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藍籌股搭臺成長股繼續唱戲

  • 發佈時間:2015-11-21 02:34:0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昨日,上證綜指小幅高開,全天運作在3600點上方,日振幅不足1%,成交量明顯放大。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收3630.50點,上漲0.37%;創業板指表現稍強,報收2800.15點,上漲1.06%。

  盤面顯示,兩市各行業板塊幾乎全線收紅,個股漲跌家數之比為2:1,共有139隻非ST個股漲停,僅2隻個股跌停。虛擬現實智慧穿戴網路遊戲3D列印等概念板塊漲幅居前,新熱點的出現顯示當前存量資金“躁動”的心理。水泥、建材、化纖、有色金屬等滯漲板塊也有不錯表現,説明當前市場風險偏好有所降低,存量資金更願意尋求估值較低的安全品種參與。保險、券商板塊繼續拖累指數,主要緣于前期漲幅過大,面臨巨大的獲利回吐壓力。金融股的走弱也在一定程度上壓制了短期指數的上行空間。總體來看,虎蛇股市仍在延續“藍籌股搭臺、成長股唱戲”的階段。

  自10月份以來,上證綜指累計漲幅已超過20%,創業板指更是大漲33%。從反彈幅度來看,本輪上漲至少屬於一波中級反彈。但最近3周的中登數據顯示,證券交易結算資金凈流出268億元,在缺乏明顯增量資金入場的背景下,券商、保險、有色金屬、地産等藍籌板塊的活躍,大量消耗了場內資金,也對小盤股形成資金面的擠出效應。同時,兩市融資融券餘額已連續13個交易日上漲,達到1.2萬億元,兩融餘額已回升2000億元,增幅達25%。近期管理層將融資比例從50%調至100%,將會減緩杠桿資金入場的速度。此外,新股即將發行,也將佔用一部分場內資金。在這樣的背景下,上證綜指想要快速突破3600-4100點之間的密整合交區,可謂難比登天。

  綜上所述,在資金面暫時“缺血”的背景下,上證綜指圍繞3600點反覆震蕩的可能性在大大提高。在操作策略上,“輕指數、重個股”仍是比較穩妥的策略。當前市場熱點仍以“事件驅動型”為主,中小創依然是主戰場。

  民族證券 段少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