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資金流向 > 正文

字號:  

創業板強勢反彈 資金凈流入個股表現強勢

  • 發佈時間:2015-10-23 07:31:24  來源:新華網  作者:黃豪  責任編輯:楊菲

  從週三的百點暴跌到週四一片火紅,市場在冰與火的兩端走了一個來回。雖然兩市成交量較前一日有所萎縮,但創業板強勢反彈,收盤大漲4.84%,極大地修復了市場信心。行業板塊全線上揚,創業板有70隻個股漲停,醫藥生物受利好消息影響,22隻個股漲停,佔比超三成。另外,電腦、電子、電氣設備分別有15隻、8隻和6隻個股入圍。

  市場行情大跌後大漲,資金走向備受關注。根據Wind資訊提供的數據,昨日創業板全天資金凈流入超過5000萬元的個股有17隻,其中數位視訊和佳股份北信源賽為智慧迪安診斷衛寧軟體全天資金凈流入超過1億元。從股價表現看,除了掌趣科技漲幅為4.29%,其餘16隻個股均全線漲停。考慮到不同個股流通盤大小不一,從資金流入比例考量,昨日資金流入率超15%的創業板股有16隻,華平股份瑞普生物、CQY視訊、樂金健康菲利華康躍科技資金流入率超過了20%。在這16隻個股中,除了康躍科技漲幅為7.45%,其餘個股均全線漲停,表現出超強的資金推動力。

  這些受資金追捧的個股中,一些個股出現了超高換手率,其中不乏一些前期被爆炒的概念股。前期因二胎概念而被爆炒的戴維醫療昨日換手率高達31.49%,成交金額為16.25億元,保持了近期的高成交額。從股價表現上看,10月8日以來,戴維醫療已經上漲了14.10%。而前期表現平平的理邦儀器,昨日出現了放量上漲的行情,換手率高達15.81%,量比達2,成交量較前一日上漲了將近50%。另外,三鑫醫療、北信源、賽為智慧等均出現了放量上漲。從行業分佈來看,這些個股多集中在醫藥生物、電腦等近期政策利好爆發的行業。

  雖然資金流入不斷推動股價上漲,但股價最終還是要以上市公司良好的業績為依託,這是股市投資的內在邏輯。當前正值三季報披露密集期,那些業績優良的個股是否得到了資金的青睞?記者截取了三季報預計凈利同比增長超10倍的個股,共10隻。統計發現,這些個股資金青睞程度不一,有6隻個股昨日出現資金凈流出,後市這些個股的表現值得關注。

  從這些數據可以看出,市場資金當前依然青睞于追逐熱門題材股和概念股,業績預期較好的個股並未獲得資金的大規模介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