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發展若干意見發佈

  • 發佈時間:2015-11-21 02:34:02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日表示,證監會制定併發布《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從七個方面對推進全國股轉系統完善制度作出部署,提出當前發展的總體要求。張曉軍稱,為健全和創新新三板市場制度體系,涵蓋融資、交易、分層、主辦券商管理等若干領域,提出探索放開掛牌同時向合格投資者發行股票新增股東人數35人的限制,加快推出櫥架發行制度和授權發行機制。同時,明確現階段暫不降低投資者準入條件,暫不實施連續競價交易。

  新三板將擴大機構投資者隊伍

  問:新三板投資者隊伍方面是如何考慮的?

  證監會:根據證監會制定發佈的《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新三板將擴大機構投資者隊伍,引入公募基金投資掛牌證券,並優化完善現有制度安排,大力發展做市轉讓方式。為適應掛牌公司差異化特徵,新三板還將實施內部分層,現階段先分為基礎層、創新層,日後逐步完善層次體系。

  研究推出向創業板轉板試點

  問:新三板掛牌公司可以向創業板轉板嗎?

  證監會:證監會制定發佈的《關於進一步推進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發展的若干意見》,對新三板市場性質及在多層次市場中的定位予以明確,提出堅持新三板獨立市場地位,公司掛牌不是轉板上市的過渡安排。但新三板也不是孤立市場,要研究推出掛牌公司向創業板轉板試點,同時允許符合條件的區域性股權市場開展推薦業務試點,探索建立新三板和區域性市場合作對接機制。

  對華銳風電信披違法行政處罰

  問:對華銳風電資訊披露違法是如何處罰的?

  證監會:近日證監會向華銳風電資訊披露違法與利安達會計師事務所未勤勉盡責案當事人送達了行政處罰決定書與市場禁入的決定書。證監會責令華銳風電改正,給予警告,並處以60萬元罰款;對14名責任人員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到30萬元罰款;對其中5名責任人員採取市場禁入措施,其中1名被終身市場禁入。

  擬立案調查廣州穗富違規減持

  問:對廣州穗富違規減持採取何種監管措施?

  證監會:2015年7月8日,證監會發佈18號公告,要求上市公司大股東、董監高6個月內不能通過二級市場減持本公司股份。今年9月8日,同大股份公告,廣州穗富於9月通過信託産品以集中競價方式陸續減持74萬餘元,合計比例達到1.67%。經過核查,同大股份的公告內容屬實,廣州穗富違反了18號文。7月10日廣州穗富承諾不減持,其減持行為違背了自身承諾。證監會擬對廣州穗富違規減持行為採取監管措施並立案調查,同時對其違反承諾行為採取監管措施。基金業協會也打算對廣州穗富做出自律監管措施。

  北京晨報記者 劉暢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