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高速板塊個股集體漲停

  • 發佈時間:2015-07-22 06:35:24  來源:西安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記者 劉寧) 一則橫空出世的收費公路管理政策,一片拔地而起的個股行情——昨日,A股市場高速公路板塊個股,再次“活色生香”地演繹了“政策利好”的巨大能量。

  令市場各方“備受刺激”的這條利好消息,是在昨日午間休盤時突然放出。根據《人民日報》等媒體報道,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今日向社會徵求意見,擬對收費期限作出調整:政府收費高速公路償債期按實際償清債務所需時間確定,各省實行統借統還;特許經營高速公路經營期限一般不超過30年;償債期、經營期結束後,重新核定收費標準,實行養護管理收費。

  “跨過政策限制或可長期收費”的一邊倒式解讀聲浪中,高速公路板塊異軍突起,所有個股旱地拔蔥。楚天高速福建高速山東高速等龍頭個股一改上午的慘跌狀態,下午一開盤便放量拉升,隨即不約而同地被較大買單封于漲停板位置。最終,高速板塊內15隻個股上演了集體漲停盛況。

  從目前各機構的分析研報和公司基本面等角度來看,山東高速等“地盤廣”的高速個股尤為值得關注,其目前運營管理的公路總里程達1875公里,居全國公路類上市公司首位,而且其收費業務增長穩健、多元化經營回報值得期待;申萬分析師則從投資標的角度指出,擬成立行業首個並購基金積極轉型的楚天高速,以及擁有油氣相關項目的山東高速等後勁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