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國或被迫加入全球貨幣戰

  • 發佈時間:2015-11-21 02:33:57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社北京11月20日電 美媒稱,衡量人民幣堅挺程度的一項指數幾乎回到了8月暴跌前的水準。人們由此紛紛猜測,中國會重新加入全球貨幣戰。

  彭博新聞社網站11月18日報道稱,西太平洋銀行的一項指數顯示,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與歷史最高值相差不到1%,且在過去兩年裏已累計升值近20%。

  加拿大皇家銀行和荷蘭合作銀行表示,中國政府為未來五年制定的經濟增長目標是實現6.5%的增長率,除非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2016年年底前至少貶值8%,否則上述目標無法實現。

  報道稱,興業銀行全球策略師阿爾貝·愛德華茲一直呼籲人民幣貶值。他説:“貨幣堅挺會導致通縮。我們當前正陷入一場損人利己的貨幣戰。人民幣貶值會促使該地區其他貨幣不由自主地競相貶值,但中國人除了加入其中幾乎別無選擇。”

  為應對經濟增速創下25年來新低的問題,中國首先祭出的政策措施就是降息。但決策者們傾向於維護人民幣幣值穩定,旨在推動人民幣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官方儲備貨幣籃子。中國今年動用了3000多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實施干預。然而,一旦IMF在11月30日投票正式批准人民幣加入其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的話,為人民幣提供支撐的理由就會變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