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研究顯示吃健康早餐可有效提升小學生學習成績

  • 發佈時間:2015-11-17 16:05:00  來源:中國日報網  作者:嚴玉潔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英國廣播公司11月17日報道,一項研究顯示,吃健康早餐的小學生在畢業考試中取得好的學業成績的可能性是不吃早餐的孩子的兩倍。

  英國卡迪夫大學研究了威爾士100多所小學5000名9到11歲的孩子,讓他們列出了24小時吃過的食物、喝過的飲料,並跟進了他們6到18個月之後的小學畢業考試成績。這項調查建立在10年前就開始的一項研究的基礎上。

  結果顯示,吃早餐的孩子的測試成績在平均線以上的概率是不吃早餐孩子的兩倍。在受訪者中,有1/5的孩子在早餐中吃不健康食物,比如甜食和薯片,這些垃圾食品對學業成績沒有任何積極作用。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卡迪夫大學的利托克特説:“很顯然,把改善健康融入學校的核心工作可能有助於改善教育。”該研究的合著者摩爾教授表示,研究數據提供了“吃早餐和好的學業成績有關聯的強有力證據”。

  阿斯特勒費拉Ysgol y

  Wern小學的代理校長戴維斯説,老師們都明白哪些學生沒有吃早餐。“早上10點左右,他們就開始萎靡不振。這對行為和注意力有影響——有些學生甚至睡著了……那些來到早餐俱樂部、吃了所需的平衡飲食的孩子在完成自己的課業時更細心、更敏銳,能持續一整天。”

  據報道,英國威爾士大多數小學提供由威爾士政府資助的免費早餐。(嚴玉潔)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