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外媒警告稱來自法國本土的恐怖狂熱者威脅更大

  • 發佈時間:2015-11-17 16:09:00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1月16日報道,法國巴黎恐襲案涉案的恐怖分子中,有從敘利亞等地進入法國境內的恐怖分子,但也有多名土生土長的法國人。這些出自法國本土的恐怖分子具有更大的恐怖威脅。

  報道稱,法國警方對巴黎恐襲案中的恐怖分子人員組成格外注意。來自法國本土外的恐怖分子因對法國巴黎地理社會情況生疏,而在施暴時出現失誤。但在巴黎市中心街區的恐怖襲擊,則可能因得到法國本土長大的恐怖分子指引,在平常但熱鬧、安全防範疏漏的街區造成嚴重傷亡。

  法國面臨恐怖主義威脅,但來自內部的恐怖威脅更具危險性。來自法國本土的恐怖分子以施暴前正常人甚至是好人的面孔,混跡于法國居民中間,有更危險的殺傷力。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法國警方根據一段被炸掉的手指確認伊斯梅爾?奧馬爾?莫斯特費為此次巴黎恐怖襲擊的一名嫌疑人。但三年前,在巴黎南部沙特爾(Chartres)一個寧靜的居民區,伊斯梅爾?奧馬爾?莫斯特費看起來與常人無異。莫斯特費的鄰居都認為他是好人。一位鄰居説,莫斯特費是個大好人,友善、坦誠。還有鄰居稱,莫斯特費跟孩子們聊天,與鄰居一起踢足球。

  報道指出,莫斯特費是巴黎恐襲事件中法國本土襲擊者之一,這突顯了1月以來法國本土“聖戰”分子的威脅已變得更為嚴重。目前約有571名法國公民在為“伊斯蘭國”或其他恐怖組織戰鬥,法國在敘利亞擁有陣容最大的外國“聖戰”分子隊伍。據法國政府透露,這些人中多達141人已戰死,約246人返回了法國。

  但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約有2000名法國公民據信參與了法國境內的“聖戰”組織,而另有3800名法國人已進入政府視線,被認為具有極端化跡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