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江蘇首次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改造電網

  • 發佈時間:2015-11-16 16:42: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新華網南京11月16日電(記者劉巍巍)江蘇省內一家節能變電設備製造商與昆山通用電器合同能源管理合作16日簽約。標誌著江蘇首次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改造電網。

  16日,昆山通用公司一台使用15年之久的10千伏企業專用變壓器“下崗”拆卸作業付諸實施,取而代之的是一台新型節能變壓器。合作中,節能變電設備製造商在昆山先行提供一批變電容量為80千伏安至2000千伏安的10千伏“能效Ⅰ級”節能變電設備及安裝、維護服務,使用客戶則以4年電能節約取得的直接效益支付設備購置費用;不足部分由客戶按4年、16次分期補足結付。

  記者採訪了解到,昆山城鄉目前共有210余臺能耗高、穩定差、隱患多的老舊專用變壓器,使用年數短的13年、長的19年。因其電量使用少、擴容需求低、更新願望低而普遍處於“得過且過”狀態,被業內人士稱為“僵屍變壓器”,節能更新改造堪稱“老大難”。

  據項目合作實施過程督促方責任人、國網昆山市供電公司周振凱介紹,啟用合同能源管理節能效益明顯,應用80千伏安至10000千伏安的10千伏“能效Ⅰ級”節能變電設備,每年運作能耗可減少2000萬千瓦時以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