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胡葆森:企業迷失方向時就該找到初心

  • 發佈時間:2015-11-14 00:33:55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胡葆森:企業迷失方向時

  就該找到初心

  昨日,在2015中部企業家峰會上,千余名省內外企業家齊聚鄭州,探討交流推動經濟轉型升級、促進民營企業發展、新常態下企業如何過冬等熱點話題。此次峰會由省工商聯、正和島安徽、湖南、湖北、河南四地島鄰機構聯合主辦。

  鄭州晚報記者 徐剛領 文/圖

  民企最大短板是人才與思想觀念

  昨日,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保育鈞以《補短板》為題作了主題演講。保育鈞認為,對民營企業來説,現在的最大短板就是人才,思想觀念。企業家就是要找準社會的短板,找到發展機會,看到自己的短板,發現商機。

  華夏新供給經濟學研究院院長賈康以《金融支援實體經濟與金融多樣化改革》為題作了主題演講。賈康認為,我們在金融改革方面有三個勢在必行。第一,以積極有效的金融改革支援實體經濟升級換代勢在必行;第二,以金融多樣化改革形成“無縫連接”的金融産品供應體系勢在必行;第三,以合理、可持續的政策性融資體系呼應總體金融創新和現代化發展戰略勢在必行。

  企業迷失方向時,就該找到初心

  昨日,建業地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從近期銷售火爆的“九如府”談起,娓娓道來。

  胡葆森認為,企業創新方向就是要從開發商向一個新型生活方式的綜合服務商轉型。“當你迷失了企業前進的方向時,那就回到你創辦這個企業的初心。如果你沒有幫助客戶創造價值,沒有把發現需求、滿足需求作為經營的方向,這樣的企業就沒有存在的價值,而且基本失去了存在的必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