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卡梅倫稱歐盟現狀不利於英國 正為英掂量"脫歐"

  • 發佈時間:2015-11-10 07:13:00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孫微  責任編輯:羅伯特

  英國首相卡梅倫計劃10日公開寫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信,他在信中將給出要求歐盟改革的清單。路透社稱,卡梅倫還將警告,如果“交易”沒有達成,那麼他將支援英國脫離歐盟。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卡梅倫10日的信中將提到他希望歐盟在保護國家政府的主權、限制移民福利等方面進行改革。卡梅倫認為,歐盟的現狀不利於英國,歐盟應做出更多努力,擺脫緊密聯盟、減少移民壓力。他表示,如果確信有深刻變革,那麼他會不顧一切地捍衛英國在變革後歐盟中的地位。

  路透社稱,卡梅倫9日對英國工業聯合會的商界領袖説,如果歐盟想説服英國人民留在歐盟,那麼歐盟自身的政策應該更加靈活。“如果它有足夠的靈活性,那麼我們會留下來。如果不夠靈活,我們不得不問自己一個深刻的問題:這個組織是否適合我們?”英國《獨立報》稱,不久前,英國的“脫歐”説辭往往被歐盟當作把戲來看。但如今,英國“脫歐”對歐盟來説已成為一種威脅。和英國關係比較近的德國和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國家已對此表示擔憂。瑞典政治家比爾特近日表示,英國“脫歐”對歐洲帶來的威脅比俄羅斯或恐怖主義還要大,“圖斯克必須使用他所有的談判技巧來實現卡梅倫的訴求”。

  英國《泰晤士報》9日稱,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多數英國人贊成留在歐盟範圍內,然而由於許多選民對移民問題的擔憂,支援留歐和脫歐的人數差距在過去幾個月正在縮小。報道披露,卡梅倫計劃如果12月的歐盟峰會上,各國同意他開出的改革清單,英國是否留在歐盟的全民公投將在明年6月舉行。卡梅倫此前表示,決定公投的時間取決於談判的結果,但公投一定會在2017年底之前進行。《泰晤士報》稱,卡梅倫認為投票不應該拖延,因為明年夏天預計會有另一撥移民危機。(孫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