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卡梅倫警告投資者:勿用非法錢款購英國房産

  • 發佈時間:2015-07-29 07:0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英國媒體28日報道,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將發表講話,警告外國投資者不要用非法所得錢款購買英國房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卡梅倫將誓言披露利用“匿名空殼公司”購買英國高端地産的情況。

  他將説,英國不可以成為“全世界腐敗資金的安全避風港”,國際社會必須應對“腐敗癌症”。

  卡梅倫正在東南亞地區訪問。BBC報道,他將在新加坡發表上述言論,屆時將呼籲全球聯手打擊腐敗。

  卡梅倫將在講話中説,英國地産,尤其是倫敦地産,“正被海外人士通過匿名空殼公司購買,一些人的購房款取自非法所得和洗白的資金”。

  據BBC數據,超過10萬處英國地産登記在海外公司名下。超過3.6萬處倫敦地産歸離岸機構所有。大約價值1220億英鎊(約合1896億美元)的英格蘭和威爾士地産在離岸機構名下。

  英國政府計劃今年晚些時候發佈地産登記數據,列舉哪些外國公司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持有地産。

  卡梅倫將在講話中説:“英國沒有臟錢的藏身之所。事實上,任何地方都不該有。”

  英國第四頻道新聞本月一項調查發現,面對海外買家明顯的洗錢購房行為,倫敦不少房地産經紀人選擇“視而不見”,這些買家從而可以順利購房。

  英國國家反犯罪局説,海外人士洗錢購房的後果是“扭曲”了倫敦的房産價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