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我國國家高新區達145家 2014年總收入22.7萬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1-06 21:16: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科技部火炬高技術産業開發中心主任張志宏6日在此間介紹説,我國國家高新區已達145家,2014年實現總收入22.7萬億元。

  張志宏在天津高新區召開的2015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上介紹説,經過20多年的發展,目前國家高新區總數已達145家。2014年,國家高新區營業總收入、工業總産值分別實現了22.7萬億元、17萬億元,相比于“十一五”末,分別增長了114.1%、101.5%,年均增長分別達到21.0%、19.1%。其中56個國家高新區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元,13家高新區年均增速在30%以上,32家高新區年均增速在20%以上。在全國經濟進入新常態的情況下,國家高新區依然在高基數上保持了兩位數的高速增長,經濟創造能力持續提升,對穩定經濟增長作出了巨大貢獻。

  作為中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的一面旗幟,國家高新區聚集了大量的創新要素,形成了一大批創業群體。

  張志宏介紹説,國家高新區聚集了全國30%以上的企業研發投入和55%以上的企業研發人員,實現了全國50%以上的企業發明專利。2014年,國家高新區研發投入達4000億元,佔全國研發企業投入的30%;高新區內的高新技術企業總數超過2.5萬家,佔全國的40%。

  作為我國經濟中高速增長的穩定劑,張志宏表示,“十三五”期間,國家高新區應該大力發展重創空間,繼續引領大眾創業;要成為創新高地,要有規模,要有品牌企業;要加強政策創新,轉變政府職能,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功能;打造國家級創新體系,提高對區域的創新能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