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APEC工商理事會中國代表:“十三五”期間大國博弈趨於激烈

  • 發佈時間:2015-11-06 21:3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 李曉喻)APEC工商理事會中國代表、IFF學術委員王麗麗6日在北京表示,“十三五”期間大國政治經濟博弈會更加激烈,將帶來新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王麗麗在當天舉行的國際金融論壇(IFF)2015年年會上作此表示。她指出,從中美俄未來五年的政策走向來看,美國欲通過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和TTIP(《跨大西洋貿易和投資夥伴關係協定》)構建新的國際貿易投資規則,目前TPP談判業已完成;俄羅斯主導歐亞經濟聯盟,強化在中亞的勢力範圍;中國則加大力度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故未來五年“大國博弈的熱度會增加,必將帶來新的風險和不確定性”。

  王麗麗指出,儘管面臨風險,但中國經濟發展仍有四大機遇。

  一是改革步伐加大。未來五年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諸多改革措施相繼推出將釋放巨大紅利。

  二是新的經濟增長帶正在形成,將帶來巨大的投資和消費。

  三是“一帶一路”建設持續推進。王麗麗稱,“一帶一路”建設目前已拉動了3000到4000億元人民幣的投資,對GDP貢獻達0.2-0.3個百分點。今後,隨著亞投行和絲路基金逐漸發揮作用,“一帶一路”沿線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電子商務、能源資源開發等方面將面臨大量發展機會。

  四是中國經濟實力仍然相對雄厚,“可以支撐改革任務”。(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