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美經濟放緩 亞行下調亞洲發展中國家增長預期

  • 發佈時間:2015-07-16 14: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國經濟網7月16日訊 (秦陸峰)亞洲開發銀行(亞行)16日發佈了《亞洲經濟展望》修訂版,將亞洲發展中國家2015年的增長預期從6.3%下調至6.1%。

  亞行認為,主要工業化經濟體(美國、日本、歐元區)持續疲軟,這預示著東亞整體經濟放緩,其2015年增長率目前預測為6.2%,低於之前預測的6.5%。經歷了上半年的緩慢增長後,中國2015年全年經濟增長率目前預測為7.0%,低於之前預測的7.2%,且明年將進一步下滑至6.8%。中國的消費增長依然強勁,但投資增長持續減速。

  亞行對印度2015和2016財年的經濟增長預期維持不變,分別為7.8%和8.2%。由於孟加拉國經濟表現優於預期,平衡了尼泊爾因地震導致的經濟放緩,南亞地區2015年的整體增長率目前預測為7.3%,略高於之前預測的7.2%。2016年,該次區域的增長率有望進一步提升至7.6%。

  亞行認為,由於印度尼西亞(印尼)、新加坡和泰國上半年經濟表現低於預期,東南亞2015年的經濟增長率預計為4.6%,低於之前的預測。2016年,該次區域的經濟增長率預期將提升至5.1%,低於之前預測的5.3%。

  亞行稱,全球大宗商品價格走低以及俄羅斯聯邦經濟衰退給中亞的經濟造成重創;雖然其2015年增長預期維持3.5%不變,但2016年增長預期已從4.5%下調至4.2%。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亞行成立於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現有67個成員,其中48個來自亞太地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