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阿里巴巴收購優酷馬鈴薯敲定 動用45億美元現金

  • 發佈時間:2015-11-06 21: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6日電 (記者 劉育英)阿里巴巴集團和優酷馬鈴薯集團6日晚間宣佈,雙方已經就收購優酷馬鈴薯股份簽署並購協議,根據這一協議,阿里巴巴集團將以全部現金形式收購多屏娛樂和媒體公司優酷馬鈴薯集團。經估算該項收購涉及金額約45億美元。

  據披露,在交易完成時,除阿里巴巴集團外,優酷馬鈴薯的股東將有權以每股ADS(美國存托憑證)27.60美元的價格獲得現金。這一價格較優酷馬鈴薯2015年10月15日的當日收盤價溢價35.1%(即優酷馬鈴薯收到阿里巴巴集團私有化要約的前一天),較優酷馬鈴薯在2015年10月15日前三個月的加權平均收盤價溢價49.9%。

  這項交易預計于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交割,並且需滿足例行的交割條件,其中包括代表優酷馬鈴薯至少三分之二股份的股東在特別股東大會上出席或者委託投票同意。

  阿里巴巴集團已與優酷馬鈴薯主席兼CEO古永鏘、成為基金以及他們的相關方達成協定,根據協議,上述各方作為優酷馬鈴薯的股東,將會以他們持有的所有普通股投票支援這項交易,並且反對任何對這項交易構成競爭的交易。阿里巴巴集團和上述協議相關方,合計擁有優酷馬鈴薯股份總投票權的約60.6%。

  2014年5月,阿里巴巴集團對優酷馬鈴薯進行了初步戰略投資,阿里巴巴集團當前持有優酷馬鈴薯流通股的18.3%。

  阿裏此次全面收購意在使雙方合作更加緊密,把阿里巴巴的電商、媒體、廣告、金融等數據驅動平臺與優酷馬鈴薯的視頻內容業務更好結合。(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