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南韓市長清華演講談未來

  • 發佈時間:2015-11-02 12:33:09  來源:國際商報  作者:劉傑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10月22日,南韓光州廣域市長尹壯鉉在清華大學“海外名師講堂”舉辦關於《21世紀的變化和青年的未來》的演講。

  尹壯鉉在演講中提出,南韓光州正在推動“友好中國”政策中,包括激發兩國年輕人的探索精神和增進友誼的政策。光州市政府的目標定位“共同的光州,幸福的市民”尤其在培養青年人才方面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因為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夢想。

  同時,為了有效利用新能源,保護地球環境和修復生態系統,光州正致力於建設可持續發展的城市。開發未來電動車、氫氣車等。另外,光州還通過100年造林和在市中心處處種花建庭院燈措施,建設大自然和人類共存的城市。光州聯手南韓最大的國營企業南韓電力公司正在啟動繼美國矽谷之後的“能源谷”建設項目。這些舉措與“人文城市文化城市光州”的歷史共存。

  尹壯鉉説,通過文化交流,作為亞洲溝通聯繫將起重要作用的國力亞洲文化殿堂,歷經長達15年的建設,將於11月在光州正式啟動。所以斷言,沒有人文和文化的發展模式是不可持續的。光州市民和我在構想未來的可持續發展的城市建設中,非常注視人文傳統和文化的未來價值。人文城市、文化之都的光州願與引領21世紀未來人類社會邊和的貴校合作,加大推進韓中友好城市的建設事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