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中國將進口南韓參雞湯 創造條件進口南韓泡菜

  • 發佈時間:2015-11-02 07:36: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昨天,正在南韓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首爾出席中國旅遊年閉幕式時表示,中南韓民互訪有走親戚看鄰居的感覺。中國人欣賞南韓美食,將進口南韓參雞湯並創造條件進口南韓泡菜,同時希望更多南韓人來華旅遊。

  其實,早在出訪前,李克強在南韓發行量最大的《朝鮮日報》上發表的署名文章中“劇透”:“大至宏觀經濟、小至一菜一湯都是我們關注的議題。”到訪當天,李克強同樸槿惠在青瓦臺的正式會談,一如此前劇透的那樣,議題從大到小,聊宏觀經濟,也聊到了參雞湯。

  在與樸槿惠總統會談後,雙方簽署經貿、人文、科技、環保、質檢等領域17個合作文件,其中一些“接地氣”的協議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如兩國有關部門簽署關於中國從南韓進口參雞湯的檢驗檢疫和獸醫衛生條件的議定書,解決了南韓參雞湯輸華等技術性問題,將能夠讓國人吃上安全健康的正宗南韓參雞湯。再如兩國關於進出口大米檢驗檢疫的諒解備忘錄。這也意味著,今後不出國門,就能在家喝到正宗南韓參雞湯,吃到香噴噴的南韓米飯、爽口的南韓泡菜,享受正宗的南韓海鮮餅。

  此外,“剁手黨”們注意了,總理也不忘為大家謀福利。一份有關中韓消費者權益保護的諒解備忘錄,就是為了讓海淘族買得放心、用得安心。不僅如此,雙方還將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框架下的貨物貿易實施高效、規範的海關管理。

  另外,兩國有關部門此次還簽署了推進大熊貓保護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據韓媒報道,中國已考慮向南韓愛寶樂園租借一對大熊貓!

  >>資料:參雞湯

  參雞湯是南韓特別出名的一道湯菜!和南韓泡菜、大醬湯等重口味佳肴不同,這參雞湯甚是清爽。它是用鮮嫩的童子雞,肚子裏滿滿塞著糯米、高麗參、枸杞、大棗等配料,慢火熬煮的湯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